尤子期

高山流水遇知音

清风徐来,水波不兴,一场泛舟波上的闲适美梦一醒,顿觉怅然若失。现在的人啊,半辈子都没过呢,心里头想法就一箩筐了,愁煞人愁煞人;那时候的人呢,一辈子都过了,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。都不知道是哪一种方式活得更舒坦些,只是苦笑。 ​​​医生说你给自己压力太大了,需要解压,好好放松。我当真是愣住了,自己都不觉得自己有压力啊,原来是已经紧到这种地步了吗?现在想来,我都许久没有好好睡过一场懒觉了,没有享受过日上三竿头,掀被把人拉的放松感,即便是练琴,我是绷着的,因为想把它练好;即便是手帐,我是绷着的,因为想花更多的心思使它更丰富;连我曾经最爱的唱歌都因为嗓子的缘故无法肆无忌惮地去做,看看书时间一长眼睛疼又脖子疼,头是更加昏昏沉沉。不想出去玩,因为怕那毒辣辣的太阳炙烤,赋闲在家,一个人又无聊到想七想八,实在苦闷。现在想来,竟是求学的那段日子最是让人放松,妈妈问过我说分数难道不是压力,我笑了,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有长进的事情都不算什么太大的压力,真正巨大的压力都是那些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啊。人啊,真真是越长大越无奈,如果还有读书的孩子你们好好珍惜现在吧,因为成人的世界里有太多的无可奈何,但是便是你明明知道无能为力,你还是会去做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